top of page
Search

我校参加福建省与美国俄勒冈州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视频交流会

10月14日上午,福建省与美国俄勒冈州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交流会通过ZOOM平台在线举办。来自福建省外事办、美国俄勒冈—中国理事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俄勒冈州州立公园与休闲区管理局、俄勒冈火山口湖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俄勒冈州立大学林学院及我校国际处、林学院、风景园林和艺术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等近3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就推动闽俄高校共同开展国家公园自然资源保护、生态治理与社区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研究合作进行了探讨。


会上,我校国际处处长傅超波受校长兰思仁委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涉林学科的发展概况及国际合作情况,并表示在福建省和俄勒冈州的友好省州关系及武夷山国家公园与火山口湖国家公园的友好姐妹公园基础上,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与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深化合作,联合两校的人才、信息、资源、技术和平台优势,特别是通过我校和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联合组建的武夷山国家公园研究院,开展组建专家服务团队、联合科技攻关及高层次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合作,共同应对国家公园面临的气候变化、生态问题复杂突显等全球性挑战。会议期间,林学院的陈世品教授团队代表围绕武夷山国家公园的沿海拔梯度的植物群落永久样地研究、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的董建文团队代表围绕武夷山国家公园的社区发展及旅游管理,与参会人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探讨了未来中外双方开展交流合作的契合点与方向。


该交流会由福建省外事办与美国俄勒冈—中国理事会联合主办,福建省外事办副主任陈国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科技参赞高鹏飞、俄勒冈—中国理事会副主席夏洛特·克里斯坦森( Charlotte Christensen)等参加会议并发表致辞,高度肯定了会议的成效,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双边高校进一步加强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的交流与互学互鉴,切实就国家公园面临的共同问题和挑战提出有效的合作机制,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和做法出谋划策,共同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可持续。


8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