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一年一度西林市府清明祭祀活动 侨团踊跃出席 拜祭早期华裔移民

(本报讯)4月1日是西林市政府在先锋墓园一年一度的清明节祭祀仪式。出席仪式的除了西林市市长及历史学者和义工外,来自波特兰的华人团体亦踊跃出席,包括来自中华会馆、海晏同乡会、波特兰妇女联谊会、萃胜工商会、协胜公所、龙冈亲义公所、深圳商会、福建商会以及美国中国理事会等共70多人,同在 ”清明时节雨纷纷”下,拜祭先祖。

砵仑海宴公所主席林和优,中华会馆主席顾问应书琪,西林市市长 Chris Hoy及俄勒冈中国理事会秘书张善博

自2018年,在这西林先锋墓园发现早前的中国人的祭台后,西林市政府就决定每年在墓园内举行清明祭祀活动,以此怀缅当地早期开发与建设时期做出历史贡献并长眠于此的华裔先祖们。

祭祀活动开始,首先由西林市市长克里斯.霍伊(Chris Hoy)手执扫把,将祭台打扫干净。

市長Chris Hoy 先把祭台打掃乾淨


霍伊市长在发言时表示,根据记载,在1800年代,已有华人在西林市生活。他们将继续按中国传统的清明节习俗,向华人先祖拜祭,并宣布4月1日为西林市的清明日。

一直协助市政府安排清明事宜,西林市的侨领,也是砵仑海宴公所主席林和优先生在讲话时,特别感谢新任市长的出席,也感谢身边白人朋友对华人社区的支持,风雨不改的安排这个活动。

市长Chris Hoy签发的公告:4月1日为西林市的清明日


俄勒冈中国理事会副主席,同是俄勒冈州中华会馆主席顾问的应书琪在应邀讲话时提到,中国人离乡别井到美国寻求新生活已有很多年的历史,在1860年代,有近15,000名中国人在美国建造太平洋铁路,他们的生活非常艰苦,每天赚取少于50美仙的工资,目的只为家乡的家人有好的生活。他也提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有近二万名在美的华人参军,他们有一半人虽然被禁止成为美国公民,但仍然效忠美国,为这国家出战。美国在1882年更推出排华政策,专门针对中国人。应书琪说:我们要感谢先祖们,他们备受歧视,艰辛过活,为我们今日的华人铺路,成全我们的美国梦。


9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