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张建敏总领事对俄勒冈州进行友好访问 与科泰克州长及参众两院议长亲切会面

(Portland Chinese Time 记者俄广才摄影报导)


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张建敏,领事张景铖、巴彦峰一行,于3月6日中午抵达本地,对俄勒冈州进行友好访问。

左起:领事张景铖、巴彦峰,俄勒冈中国理事会副主席应书琪、执行主席蓝进,州参议员Bill Hansell,总领事张建敏、参议员Findlay、俄勒冈中国理事会秘书长张善博等与会面后合影


   期间,先后与俄州参议院议长Rob Wagner(罗伯 瓦格纳),众议院议长Dan Rayfield(丹 雷菲尔德),俄州州长Tina Kotek(蒂娜 科泰克)和第一夫人Amee Kotel Wilson(威尔逊),以及州参议员、俄勒冈中国理事会东俄州分会主席Bill Hansell(贝尔 汉塞尔);参议员Lynn Findlay(林恩 芬德利),州参议员、俄勒冈中国理事会南俄勒冈分会主席David Smith(戴维 史密斯);州参议员、俄勒冈中国理事会天津分会主席Michael Dembrow(迈克尔 登布罗)等多位两党资深议员亲切会面,就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深切友好地交流。

左起:张建敏总领事,俄勒冈中国理事会执行主席蓝进,与参议院议长Rob Wagner,议会助理Jack Lehman进行会谈


   科泰克州长在会面时指出,俄州与中国的贸易、教育、人文交流非常重要。科泰克感谢俄勒冈州中国理事会,同源会在社区所起到的引领作用。她还特别强调反对对亚裔和华人的歧视。

   参众两院议长表示,我们双方的共同点多于分歧。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有很多事情都可以合作,希望能够在今年12月份举行的「俄勒冈州中国气候变化论坛」取得更大成就。

总领事张建敏(左)向众议院议长Dan Rayfield(中)参议员David Smith介绍情况

   

张建敏总领事表示,科泰克州长的表态是对华人社区的重视与支持。

张总领事指出,俄勒冈州与中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俄州对中国的出口贸易一直是顺差。双方应共同努力减少贸易制约,促进双边在气候变化、教育、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希望省州关系友好方面为进一步推进中美关系注入正能量。

张建敏总领事与Tina Kotek州长会面时亲切交谈


   张建敏总领事还向参众两院议会议长、议员介绍了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大约为%5左右的情况,这将为俄勒冈州产品出口创造更多的机会。另外,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已增加到14.5亿户,为俄州中小企业出口产品提供了良好的电商平台,欢迎俄州中小企业参加自2018年起每年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俄勒冈州中国理事会执行主席蓝进、副主席应书琪、秘书长张善博、理事俄广才参加了会见。

张建敏总领事(左)与Tina Kotek州长(中)和第一夫人Amee Kotel Wilson合影


   张建敏总领事等中国外交官来到俄州人民非常关注的主场传播中国的声音,赢得了民选领导人的理解和尊重。张总领事与俄州官员的交流针对性强、深接地气,拉近了双方视点的距离。精准施策、增信释疑,体现了中国外交官审时度势、积极主动、坦诚交流的实干作风。近期中美两国关系浊气瀰漫,但俄勒冈州民选领导人对中国外交官真诚、友好的礼遇,充分体现了地方基层渴望进一步巩固俄勒冈与中国友好合作的意愿。

左起:领事巴彦峰、张景铖,俄勒冈中国理事会副主席应书琪,第一夫人Amee Kotel Wilson,州长Tina Kotek,总领事张建敏,州长经济顾问Vince Porter,俄勒冈中国理事会执行主席蓝进、秘书长张善博等于会面后合影


10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