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中日韓「三國之舞」專場演出獲圓滿成功 張建敏總領事致信祝賀東俄勒岡分會成立

(本報記者俄廣才攝影報導)由俄勒岡中國理事會、日本駐波特蘭領事館、韓國駐美北部名譽領事館聯合主辦的,中日韓2022『三國之舞』專場演出,於8月20日下午在比弗頓市政廳的戶外廣場熱烈舉行。這是自2015年以來,中、日、韓三國聯合文化演出的第七屆藝術盛會。


駐舊金山總領館總領事張建敏大使,新任日本駐波特蘭領事館總領事Masaki Shiga,韓國駐美北部名譽領事館領事Susan Cox,比弗頓市長Lacey Beaty等先後致辭。表示,亞洲文明與價值觀推進了多邊文化交流的可行性。跨地域文化與藝術的交流活動,增進社區間的了解與溝通,促進相互之間共同建立友好關係。


張建敏總領事在講話時指出,在亞裔仇恨情緒日趨嚴重的環境下,亞裔社區更應該很好的團結起來,用文化交流作為一個橋樑,將俄勒岡與中國、日本、韓國的文化藝術連接在一起,加深之間的相互了解,以促進社區和睦共處。



『三國之舞』專場演出中,來自華裔社區的波特蘭中國舞蹈團,與日本社區的山茶花日本舞團(Tsubaki Buvo Doukoukai),以及代表韓國社區的俄勒岡韓國表演藝術團(Oregon Korean Performing Arts)的舞蹈家們,分別表演了各自民族特色的經典節目,《梁祝》與《康定情歌》;《扇舞》及《阿里郎》;《Oyama Bayashi》和《Shichifukujin》等舞蹈。


1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